椛怜

你好,这里椛怜。
头像是我oc爱.德兰特

【德哈平安夜24h 21:00】休假日


上一棒:@Tesla林(看置顶) 

下一棒: @FVer 


summary:救世主决定普普通通休个假。



魔法界最近不太平。

 


四个月内中失魂咒的案件已经出现五起,每次案发现场作案人或者说团伙都会留下一个诡异的“s”形符号周围是一对黑色翅膀,让人不禁回想起大战前最恐怖的组织——食死徒。

 


哈利叹了口气,收起新鲜出炉的卷宗走回办公室,没想到刚打开门就被随意堆在地上成小山状的档案袋绊了一跤。


“咳咳,伙计,你这是在办公室住了多久,我家的地精都自愧不如。”罗恩目瞪口呆,他拉起哈利,使了个漂浮咒把卷宗放回到桌上。

 


“谢了,罗恩。”哈利尴尬地笑了笑,“对了,你有昨天下午对角巷执勤记录吗?我有个地方要看……”



“泥嗦森么?(你说什么?)”罗恩的嘴里塞满了三明治,他费力地咀嚼着,“吃吗?敏亲手做的。”



罗恩兴高采烈地从怀里掏出另一块三明治,亲了亲包装纸后递给了哈利。哈利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擦了擦眼镜,没精打采地打开包装的油纸啃了一口。


“嘿,说真的,哥们,你该给自己放个长假了,这样下去你身体会先撑不住的。”


“我哪来的假期,还有这么多案件要整理,你知道的最近光是失魂咒就够头疼的,罪犯团伙作案痕迹除了在场的印记之外再无收获,就算侦查周围的魔力残痕也确定不了大致方向,能如此熟练运用三大不可饶恕咒的极大概率可能是残留下来的食死徒党……”



“你说的有道理,哈利。这种咒语的施法形式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接近中国那边的“蛊术”一派。”


一个清脆悦耳的声音从两人背后响起。



赫敏笑眯眯地朝哈利点了点头,“傲罗行动队队长,你的假期来了。”

 

 




当哈利看到参与这次休假团伙作案的另一位成员时,他恨不得扭头就回自己办公室连续和卷宗干上三天三夜。

 


此时此刻,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两人正坐在星爸爸咖啡厅里两两相顾无言。

 


德拉科抿了一口冰美式,另一只手在桌面上轻叩,唇齿弥漫的苦味似乎让他十分惬意。哈利看到金发男人如此悠闲的模样,恨不得当场对他来个几发倒挂金钟咒,似乎和这条斯莱特林毒蛇抗争已经成了他的一种本能,就算是大战之后两人从未再见过。

 


“马尔福,你最好是别搞什么花招把我引来这里。”哈利咬牙切齿地说,他飞快地搅拌着咖啡棒。

 


“我可没这么大能耐把你弄到这,更何况是你自己签的名。”德拉科堵了回去,冷淡地抬眼撇了一眼哈利,轻轻嗤笑一声,“伟大的救世主做什么决定哪是我们这些普通人能左右的,你说是吧。”

 


来了,不开口还好,一开口那熟悉的火星味立刻蹿越跃在两人身上,还是那个味儿,人模狗样的家伙。



“先说说这次你来这边的行动准备,你也是为了追查失魂咒案吗?”哈利抿了一口热美式,强烈的苦味瞬间弥漫在他口腔里激得他皱了皱眉。原本是要点咖啡下面一栏的x冰乐爽一下,结果话到了嘴边看到马尔福那一刻又转了回去。

 


“那不然你真认为我抛下圣芒戈那堆病历出来跟着你休假。”德拉科挑眉,“我接手了那几个病人,分析了他们的血液样本,从报告来看和这里的“蛊术“出自同一种巫毒。”

 


“巫毒?”

 


“当地人对不可饶恕咒的称呼罢了,你魔法史课学的都塞给金色飞贼了?”

 

 


哈利拳头硬了。

 


哈利拳头软了。

 


哈利深呼吸一口气,忍了。

 


涉及到案件有关他选择无视那条毒蛇喷出的毒液,早点找到线索好结束这次令人难上加难的“休假”。哈利手里的热美式只剩杯底了,他轻轻晃了晃杯子放到了桌上,拿出厚厚的档案袋推给德拉科:“这些你都看看吧,分析越快越好。”

 

 

“36号,提子松饼好了。”



哈利起身去拿他的点心,就让马尔福自个分析那些案子吧,他才不会给他标重点。

 


哈利步伐轻快地下楼去拿他的提子松饼去了,他没有看到马尔福的目光一直紧紧跟随着他的背影,直到那个背影在转角消失不见了,他才敛了灰眸,拿起来桌上的咖啡杯,嘴唇虚虚停在哈利刚喝过的那个含有咖啡渍的杯口位置,过了几秒后才翻开档案袋漫不经心地翻阅,圆珠笔在他手指尖转悠着圈,嘴角勾起丝若隐若现的弧度。

 


“不喜欢喝苦的还喝。”

 

 


两人从咖啡店出来后决定顺着线索一路追查,沿路先去中国本地的魔法部登记。不得不说中国这边的风格和他们截然不同,建在亭台楼阁里,各处部门以一种奇妙的浮空岛屿结构联结在一起,整个地方云雾缭绕的。就连中国的巫师说话都让哈利觉得云里雾里,听起来“呐”、“吗”、“哈”的完全不知在说些什么,不过语言问题在对方让他们吃下一种糖果后迎刃而解。

 


“您好两位,不知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你好,想了解一下你们这边巫师派系的构成,请你查阅一下。”哈利决定先把当地的党派关系搞清楚后顺藤摸瓜一举突破。

 


“除此之外找一下1980年份2s危险度事件。”马尔福补充道。

 


“马尔福?”哈利不解地转头用眼神询问为什么找这玩意,要知道2s危险度级别的档案本就只有部长级别的人有权限查阅,先不提他本人,为什么德拉科.马尔福要查1980年份的事件?


 

“抱歉,此级别的档案集您无权查阅。”接待员礼貌回复。

 


看吧,果然。

 


“他可以。”

 


对,我可以。

 


“不对,什么?”哈利错愕地瞪大双眼,看着德拉科手指指了指自己,他感到自己拳头或许应该施加一个速速变大好让他一拳砸死这个家伙。

 


“好的,是哈利.波特先生,您有足够的权限查阅资料,请稍等。”

 


接待员用“我懂”的眼神看了看两人,连证明身份的资料都只虚虚看了一眼就走了。

 


“你乱用我权限,敏知道会杀了我的!该死的马尔福!”哈利翠绿的双眸里燃烧着怒火,“你最好和我解释清楚。”

 


他撩起袖子管拿出魔杖,想上前找马尔福对峙,却突然感到一阵头晕。失神的一瞬间魔杖脱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同时唤回了哈利的神智。他摇摇头,试图驱散大脑残留的眩晕感,刚蹲下身,一只修长白皙的手伸过来递给他魔杖。

 


哈利低声道谢,抬起头的瞬间,早晨温和的阳光把金发男人的身影照得通透干净,被流畅线条勾勒出的眉目淡然冷漠,几缕金色发丝落在额间,其余的被妥帖地束了起来,柔顺地垂落在肩侧。

 


两人的目光在短暂间对视一瞬,以至于过了好几秒哈利才在晕开的光斑中对上那灰色的双眸,眼中只映了一个小小的自己。

 


咚——咚——

 


是谁的心跳声震耳欲聋。

 


梅林,不管是谁,快点来结束这情况啊!

 


“哈利.波特先生,这是你们要的资料。”

 


接待员小姐的声音如一击清泉如水打散了两人尴尬的氛围,哈利尴尬地咳嗽几声,心里暗自叫好。

 


“好,我们查完了就送回来。”哈利拿起资料就跑路,德拉科朝对方点点头也离开了。

 


“有空记得来玩,啊不对,参观啊!给你们看看我们中国国宝——”

 

 




 

中国魔法部身处一处古镇中,大有一副大隐隐于市的做派。古镇里倒是很热闹,一艘艘造型优美的乌篷船靠在岸边,澄澈的河水如一条白链在暖光的照耀下镀上一层金黄色。



古镇两边是各家商铺,每家都插着一面旗子,每当风吹过,被赋予魔法的旗面就会显示出文字来,质量更好一点的还能有图片、视频,和预言家日报一样。

 


哈利很快就被这样的景色吸引住,他放慢脚步融入这里,几乎在每家商铺前驻留。这里完全不像对角巷,每个商铺都是门户大开,店主都站出来热情地叫卖起来,哈利短短5分钟就被塞了各式各样的零食、小吃,他的头顶甚至还有只小鸡。

 


“看起来我们救世主的名号就连到了中国都这么响亮。”德拉科跟在哈利身后,语气清冷,脸色则是随着哈利怀中东西的增多成反比式下滑,到最后阴沉得几乎滴出水来。

 


“闭嘴吧,马尔福。”哈利怒气冲冲地回头,顺带把手上的一串桂花糖年糕塞进德拉科嘴里,“吃的都不能让你闭嘴。”

 


“……”德拉科嚼了嚼年糕,一股清淡的桂花香弥漫在口腔里,瞬间抚平了他内心的不快。不得不承认中国地域的美食是真的很不错。

 


“再来串。”

 


“给,张大娘还推荐了炸鱿鱼。”哈利从怀里又挑了几串热乎乎的小吃塞给德拉科试图塞住他的嘴,显而易见,从各种方面来说他很成功。

 


“我不要辣的。”

 


“就你挑,那你把辣的给我,我们交换。”

 


“我要番茄酱的。”

 


“shit!疤头,你给我塞了串芥末味的!”

 


“谁叫你不看,笑死。”

 


……

 


哈利叼着根老冰棍,迎着冷风走在大街上,他侧过头对德拉科低声说:“古镇出口共六处,其中出口B是去魔法部的最佳入口,径直路线五分钟。”

 

德拉科在空气流动中捕捉到了哈利的信号,点头会意。

 

哈利嘴唇轻启开始念魔咒,魔法飞速运作着,从魔杖中心从内到外散发出一抹暗淡的光芒,下一秒,一股难以察觉但强大到无法抵挡的灵压,在一片领域内以半圆形成了巨大的屏障。

 

“就是现在!”

 

两人倾听着彼此的激烈心跳,相约而定的五秒倒数后就地往前一滚,擦过了迎面而来的魔法轰击。

“砰—”


从古镇小巷四面八方涌现一批身着黑袍的食死徒,疯狂对两人发起袭击,高举魔杖对他们甩不可饶恕咒。

 

哈利侧身躲过第一次袭击后轻巧的扭身躲入小巷,借助藏在暗袋里的镜子反光观察战场局势。对方人数实际并不是非常多,如果强行突破也有几率成功,但会牵连到古镇其他居民。这里必须撑到支援过来,哈利.波特,你可以的,这是你最熟悉的作战方式,只有身体的战斗记忆不会背叛你,拼全力厮杀到支援来。

 

德拉科朝后甩出一击缴械咒,解决掉紧追不舍的食死徒后顺利和哈利汇合。细密的汗珠从他苍白的脸颊上流下,显然有些气喘的样子。

 

“马尔福,按我刚才说的,去魔法部请求支援!”

 

“五分钟后我会带支援过来,你自己当心。”德拉科点点头,根据先前勘测的路线动身前往魔法部,走之前他看了看随时准备好自己一人御敌的哈利,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确认人影消失,哈利看准时机迅速回到战场,一道幽暗的绿光割过寒风直奔他而来,他闪避过那些魔咒,一阵又一阵魔法轰击产生的强光在街道上炸开,哈利如同一个精准的机器一般下手遵循傲罗行动快狠准的原则来回交替用着缴械咒和速速禁锢,大脑有些昏沉,但身体状况除了割裂伤和一处穿刺伤之外暂时没有其他致命伤,应该能等到支援过来。

 

“去死吧,救世主!”

 

哈利惊觉自己身体松懈了一秒,就是这一秒让敌人偷袭成功。他还没看清对方的脸,只感觉脸部吹过一阵风,下一秒他的脸上割裂开一道可怖的口子,温热的鲜血顺着脸颊流淌下来,伤口处传来一阵火辣辣的疼痛感,失血让大脑变得更加昏沉。

 

“除你——”

 

哈利估算出敌人的方位,正想对着那边发出一击缴械咒,突然一阵剧痛袭击上太阳穴,额头的疼痛扩散开来,哈利紧掐眉心,双目紧紧锁着依旧源源不断涌现的敌人,眼眶泛起撕裂的痛。

 

不行,自己不能倒在这!

 

天旋地转间,人声喧杂如沸水,谁说了什么哈利根本听不清楚,眼前景象黯淡一片,越是努力分辨就越是模糊。

 

还不到时候……

 

“咳啊……”

 

哈利咬破舌尖,努力维持大脑最后一丝神智,他绝不能在这里倒下,他要活下去,他还有想见的人……

 

“哈利——”

 

似乎有谁在叫自己,但已经分辨不清了。

 

……

 

 

哈利回到了自己的小时候。

 

小小的自己,穿着粗麻布的漏风衣服缩在阴暗的橱柜里。黑暗与静寂如影随形,在这里他只能听见自己微弱的心跳声,以及年幼时不曾懂得的眼泪。哭累了就睡去,醒来后发呆,就算身体再怎么不舒服也不会有人来带他离开这里。耳朵里又传来了姨夫姨妈一家快乐的笑声,鼻子努力地闻着饭菜的香气,身体渴求着永远不会属于他的东西。

 

爸爸、妈妈你们在哪……

 

不要丢下哈利一个人,好饿,好冷,好黑,带我走吧……

 

“哈哈哈,你看我怎么踹他都不敢回的!”

 

柜子一阵抖动,撞得里面的小哈利头昏脑涨,本就数日没进食过的身体更加虚弱,随时就要昏迷过去。


但很快,撞击停了下来,周围又恢复到最初的寂静,只有孤独的心跳声伴随自己。

 

又是一次撞击。

 

那是一道绚丽夺目的光,一点一点刺破黑暗,那人如同一轮金色的烈阳把一切照得明亮。


光芒冲破了壁障,直涌入哈利的胸膛温暖枯竭的生命。

 

他说:“我带你走。”

 

哈利猛然睁开眼,胸膛急剧起伏,濒近溺亡般仓惶地喘息,眼皮沉重无比。他费力地睁开眼,只看见那轮太阳好像变成了个大实体朝他压过来。

 

“醒了……?”人工太阳马尔福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整个人肉眼可见的放松下来。

 

“唔。”哈利只能发出微弱的气音回应。


“你身上带烧39.6还一个人在那里和敌人厮杀,我看你是真的想见梅林的话我现在就可以帮你解脱。”

 

德拉科站在床边,居高临下地抱臂俯视着躺在床上裹着被子奄奄一息的哈利。天知道当他看到倒在敌人中间失去意识的哈利时他有多么害怕,没错,害怕。

 

他害怕失去哈利。

 

“……抱歉。”

 

哈利无法说太多话,他的大脑一片混沌,难受得快要晕死过去。倏地伸来一只手,贴在哈利额头上。

 

滚烫的脑门一接触到德拉科冰凉的掌心,瞬间感觉体内的火降下去了不少,令哈利不由自主的贴过去想要蹭几下降温,结果没舒服几秒那只大手就无情抽离。

 

“唔……”

 

干裂的双唇被水湿润,哈利喝过后又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德拉科看着哈利潮红的面容,叹了口气,侧过身来,在他额前轻轻印了个吻。他的面容与哈利交叠。他小心翼翼,如同那些无法命名的零散光点,只敢拂起眉前的碎发。

 


“怎么放心得下你。”

 

轻如羽毛的吻终究还是没落在唇上,德拉科牵住哈利的手与之紧扣,喃喃道:“我们之间不应该再有太多交集,但我今天才发现我还是放心不下你,哈利,我无法想象失去你的后果。”

 

“圣诞快乐……”

 


“我会等你好起来。”


fin.

评论(10)

热度(38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